最新消息

眾望所歸 葉政彥當選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事長-工商時報

眾望所歸 葉政彥當選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事長

文 簡立宗 2022.06.16

葉政彥(右)高票當選第七屆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新任理事長。圖/簡立宗

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於6月15日進行第7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改選,由葉政彥高票當選新任理事長。工業協進會是全國24縣市工業會的聯合總會,轄下會員廠商超過2萬3千家,為國內唯一且最大的區域工業團體,常年扮演反映基層工業界心聲角色,是製造業與政府之間的重要溝通橋樑。

葉政彥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國立體育大學名譽體育學博士,現為宮前五金、前鼎光電等多家知名公司的董事長,同時擔任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以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等重要職務。過去曾任台灣省工業會理事長、桃園市工業會理事長,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以及工業協進會監事會召集人等職務,長期關心台灣工業與經濟發展,當選工業協進會理事長可說是眾望所歸。

葉政彥常年關心國內運動產業的發展,多年來帶領許多選手在國際賽中取得佳績,對選手的挖掘、養成與照護更是不遺餘力。此次當選工業協進會理事長後,葉政彥表示將團結全國各縣市製造業會員力量,配合政府5加2產業政策,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努力與打拼。

台灣省工業會於會後進行第28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改選,由蔡圖晉當選理事長,蔡圖晉目前擔任高雄縣總工業會以及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等職務,將帶領台灣省工業會積極配合政府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政策,強化製造業整合能力,連結創新能量,提升製造業的國際競爭力,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operation/661450.html